close

 


✈️🇦🇪 杜拜一日轉機旅遊・Dubai 1 Day  Transfer Trip 🇦🇪✈️

旅遊時間:2015.7.10

旅遊地點:杜拜

------------

自從 2014 年獨自一人在英國旅遊了五個城市之後

我就徹底的愛上了自己一個人旅行的感受

這次藉由要去英國攻讀 2015/16 碩士學程的機會

又再次搭乘阿聯酋航空,當然要把握杜拜轉機的機會入境杜拜!

因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不太容易接受30歲以下的女性獨自入境

所以想獨自前往這裡,轉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辦理簽證也會比較好通過。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簽證辦法方式很簡單,自己在網路上申請好就可以了,需要付簽證費

由於我不是專業部落客,所以就不分享申請的教學啦~

以下是我當時拿到的電子簽證,只要把它印出來帶著走就沒問題了!

 

IMG_5987.PNG.jpg - CC

 

雖然當時杜拜一直傳出 MERS 疫情,且一個女生獨自前往中東國家確實不安全

家人與男友極力反對,但是我仍然堅持要自己踏上這個神秘的金色沙漠國度

一方面是因為要配合我到英國必須是白天,那個機票如果早一天就貴很多

晚一天便宜很多,但是轉機時間很長,所以就想說把價差拿去體驗杜拜剛剛好

另一方面是覺得真的很難得有機會,一生中可能不太機會有那個特地去杜拜旅遊的想法迸出

藉由轉機,真的是個最完美的選擇啦!

不顧眾人的反對,我就是自己搞定了一切就出發!雖然因為MERS割捨了我的沙漠駱駝之旅 QQ

-

一到機場,當然先去換錢,杜拜是用他們專屬的貨幣-迪拉姆,美金也通用喔!

換完錢趕緊火速去租借 wifi 機,沒網路我就死定啦!因為我要靠我自己去探索杜拜啊

然後趕著去找接我去飯店的 shuttle bus,超怕那個人等我太久就走了~~~~~

一到飯店,先是自己在床上打滾了一下,沈澱了一下心情,因為我真的來到杜拜,我要自己展開旅途啦!

-

由於當時我去的時候適逢週五,週五在杜拜算是小週末,大眾交通工具比較晚才開始

所以我就先搭乘計程車前往我的第一個目的地:世界最高塔-杜拜塔;又稱哈里發塔 (Burj Khalifa

這個塔的門票我在台灣就先網路上定好也預約好自己想要的時間了,而現場買的話票價是兩倍喔!

坐了一個超級快速的電梯上了第124樓,瞬間耳鳴的感覺讓我超期待的

一出電梯,就看到一大面的玻璃,放眼望去就是杜拜的高樓大廈和一片沙沙的空氣

當天運氣比較不好,能見度很低,看到的景色很少,就是大廈林立著

發現怎麼來到那麼高的地方看下去東西卻沒有很小

原因是杜拜真的地太大,什麼東西也都建得很大

所以其實我真的已經站在很高很高的地方了,但周圍的東西卻沒有到想像中的渺小

PS. 還記得那時候搭計程車時,司機跟我閒聊問我從哪來的,我說我從台灣來,他還跟我開玩笑說去哈里發塔頂端可以看到台灣!

去完哈里發塔,我可以大聲的說:我站在世界最高處啦!!!!!!!!

-

參訪完了世界最高處,下樓後就是知名的杜拜購物商場 Dubai Mall

這裡真的什麼都有,不要說是精品了,我竟然還看到了一台金色的跑車!

還有著名的大瀑布,以及室內的溜冰場,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跟駱駝雕像合個影,和我無緣的沙漠之旅 say goodbye

(不過沒想到事隔一年我又再次去杜拜了,真的去了沙漠之旅!!!之後再開新的一篇)

-

再來就是這個!我找了好久,沒找到我絕不離開商城的超大室內水族館!

大概有兩三四層樓高吧,不知道,但絕對比大葉高島屋裡的大上好幾倍啦

還可以買票走進去繞一圈,仔細觀察那些漂亮的魚們!

那不知道是鯊魚還什麼的魚,游得好漂亮,讓我不禁站在那盯著他們好一陣子才願意離開~

朋友很愛問我那些不是自拍的照片是請誰拍的,我就是會很不要臉的請路人幫我拍或是架起腳架不顧他人眼光哈哈!

-

離開杜拜購物中心之後,就前往我的下一個目的地啦:朱美拉公共海灘 (Jumeirah Public Beach)

由於還沒過中午,我要搭的捷運還沒開始啊!只好繼續搭計程車前往下一目的地。

但是我得說,不是我奢侈,杜拜得計程車便宜到炸,起跳費用是大約台幣20-30元而已

趕緊請計程車載我去這個海灘,但是他有點不知道在哪,我還給司機看了地圖一下。

這是我查過的唯一一個免費可以和星級的帆船飯店拍到照的絕佳景點

因為其他靠海灘的地方都是私人要收費的度假村或是高級飯店

所以有這個免費的公共海灘,我真的超期待要親眼見到七星級的大帆船啦!!!

當時天氣有40多度吧,我只想趕快踩近海水裡讓腳涼一下

結果⋯⋯登愣⋯⋯海水整個溫到不行,像是三溫暖一樣,哈哈哈

然後就開始架起腳架,不顧旁人眼光得拍起照片啦!只可惜天空灰霧霧的

就在我拍到一個段落時,遇到幾個男生,一直靠近我,我覺得好害怕就趕快收東西要離開

於是⋯⋯悲劇展開,先幫我哭一下吧 😭

 

 -

當時在海灘邊,因為怕他們是壞人,所以我就趕快隨便攔了一台計程車要再去第三個目的地

而且那個海邊比較少觀光客去,所以計程車也很少,超怕我等不到車,一看到有車我就跳上去了

為什麼一直搭計程車啊?就是因為我查過了在杜拜坐計程車很普遍,所以我才敢搭計程車的,但我的悲劇就從這開始。

我的下一目的地是:特蘭提斯飯店 (Atlantis Hotel Dubai),因為他在杜拜的人工棕梠島 (Palm Jumeirah Island)

造型很獨特,而且棕梠島也很特殊,加上前往棕梠島上的大眾交通工具為單軌列車,所以想去去看

我請計程車司機載我到單軌列車的第一站,即是杜拜市區與人工棕梠島的交界處

我想體驗單軌列車,一路前進到棕梠島的最底部,探索神秘的亞特蘭提斯

結果我邊坐計程車,發現越來越奇怪,我好像已經看得到旁邊有海,還有棕梠島那個構成枝葉的陸地在海上

(圖:來自網路;這整個圖形都是海上的人工島,我要去的飯店就是紅圈圈處)

一發現不對勁後,我趕快跟司機解釋我只想要去單軌列車站的第一站,我不是要直接開進去飯店。

司機其實好像就是想多賺點錢,想要開到島的最底端,可以收我比較多錢

後來他就放我在離當下最近的一個車站,跟我比了一下在那邊,就讓我下車了

下車時,我發現司機沒有跳錶,問他多少錢,他也不直接說,要我看那個表上

我其實看不太懂那個表,反正上面有個數字,他就要我付那個價錢

他收了我178AED,乘以8,是台幣快1500元

因為我查過杜拜的計程車真的很便宜,我前面搭的兩趟也都沒有超過40AED

他這一趟跳的錢,完全超過了我當下身上所有的錢了(因為只去一天,我當時只有換一點點當吃飯錢)

我只好跟司機說我可以只給他多少就好嗎(身上留了20AED左右-也不過160台幣,想說至少讓我坐到列車,去到飯店那邊還可以跨國領錢)

他竟然也說好,想必他就是在騙我的錢!我也不敢反抗,我怕他不給我下車啊我當下真的怕死了。

能下車什麼都好,錢給了我就快跑~ 跑下去才發現 乾 這是單軌列車的第二站。沒開。

我在出發前就查過了,這條單軌線只有四站,頭尾兩站啟用,中間兩站尚未開放.....

當下氣溫40幾度,加上我碰上了中東國家的齋戒月不能在外面吃東西,所以我餓了一整天,身上又沒錢了

而且那是個荒島!根本沒什麼人在住,因為都還在施工階段,想說看得到亞特蘭提斯要用走的

才發現因為它很大所以我看得見,但實際的距離根本世界遠,我可能要走好幾小時才到得了..........

真的很想在路邊大哭一場,但是哭也沒用,我就一個人悲慘地站在人工島的公路上

想要攔下一台私家車,請他們載我離開這個地方!

後來剛好遇到另一台計程車,跟他說明了我剛被騙錢身上沒錢,問他願不願意載我離開去領錢

他很怕被我騙的樣子,想了很久還打電話給他的計程車行,最後同意載我出去

終於出來了,回到市區,找到了領錢的地方!結果⋯⋯乾我的卡好像不能跨國領錢

司機以為他被我騙了,神情有點不悅,我才趕緊拿出我身上的英鎊(人家我要去英國唸書身上有英鎊啦)

他看到我有錢才鬆了一口氣,但是他要我付給他英鎊卻是用美金的匯率

我堅持拒付,因為我希望他可以載我去可以換錢的地方啦,不然我的下場一樣悲慘XD

後來終於順利換到錢了,再請司機好心載送我去單軌列車站的第一站!

沒錯!雖然精疲力竭了!但是仍然不死心地想要去亞特蘭提斯!!!!!我就是這麼的充滿韌性!

-

經過了重重危機,終於進來了棕梠島,聽說很多人會來這邊參加高空跳傘

我則是體驗了單軌列車,以及親眼見到了在島的另一端的亞特蘭提斯

我在這邊看到了黃金販賣機,還有水上樂園,最重要的是我平安無事了

只是在那邊有夠雖,熱到爆身上也沒剩多少錢了,想投個飲料,竟然飲料卡在中間下不來⋯⋯

 

 -

晃了一圈之後我就決定離開這座跟我犯衝的島,原本晚上想回 Dubai Mall看水舞秀也放棄了

累了一天經歷了一場驚魂記,只想好好休息一下準備隔日搭飛機前往英國,展開我的留學生活!

 -

後記:

這趟旅程被騙走了身上所有的現金,遇到很多我覺得不可能會遇到的事情

但還是很開心自己能夠有能力處理好,然後平平安安的離開杜拜!

杜拜真的令我嘆為觀止,擁有很多的世界第一

而我也做到了在我出發前很猶豫覺得不敢做的事了

經過這次的驚魂記,我再也不自己一個人在非英語系的國家旅遊了

但我仍然不會放棄能夠自己旅遊的機會

因為我喜歡這樣的獨立、這樣的自由、這樣的突破自己

只是讓自己暴露在危機下,對家人是個很不好的交代

事後想想還好那個計程車要的只是錢,錢給了就沒事了

但是這個經驗,也成為了我旅遊當中最特別最有挑戰的一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